這次採取跟以往不同的寫法,這次不打大綱,隨興所致,看劇情會怎麼發展。

本來,是只打算寫一篇,簡簡單單,大約一千多字,最多三千字的,有關於真田主從之間信賴關係的故事。

本來,是打算要寫一篇溫柔、陽光的故事。

但是隨著信幸哥哥的豋場,事情不知道為什麼莫名奇妙地複雜起來。
大概是因為人間事總是很複雜吧?
原本真的是只打算寫很單純的故事的啊...
也許對我來說,只有兩個人是無法構成一個世界吧...(苦笑)
一個人會產生某種情緒,常常是因為很多事,很多人
壓跨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大概是因為這種觀念吧?

加上我大四壓力太大,造成心靈扭曲,故事就愈變愈黑暗了(冏")

要改變一個人,最快的方法之一,就是讓他去殺人,去殺個與自己相等的存在
然後,原本漸漸的改變,會一下子被推前
原本佐助出暗殺任務那段,應該會更血腥、更黑暗的;
原本應該是會給佐助更多、更大的精神壓力的...猛力壓迫他直到極限...

但是我捨不得

一想到要虐佐助我就覺得心痛,難以呼吸,難過得寫不下去
畢竟是有愛啊...
人的感情有時真的還挺麻煩的,該狠的時候卻狠不下心
所以我自己是覺得,感覺並沒有寫到我心中那個該有的位

"太多的愛有時會成為前方道路的阻礙"
這是我這次的感想

而且因為寫的時候自己心境上的變化,造成整篇故事裡某些段落的節奏不太同調
(不過我不太想去管了...)
以上,通常是只有作者自己會care
然後,這是小說,不是歷史。
雖然我的確有去收集過資料來參考,但請不要誤以為史實如此,那是兩回事。

寫到一半曾考慮過要不要拆成兩篇來寫
不過覺得好麻煩就作罷
說實在的,我還蠻喜歡信幸哥哥的
因為,他是個平凡人,平凡到不行的平凡人
脾氣好還是有脾氣,有矛盾的人寫起來是最令人開心的

我覺得佐助一直把幸村當小孩看待,而且是那種"我只負保護他,不負責教育他"
更正,是"我只負責照顧他,不負責教育他"
(其實我很想用"取悅"這個詞...(大誤))
佐助跟小十郎不同,佐助對主子是非常放任而且寵溺的那種
小十郎...我只能說,他身上背負著"教育魂"(大笑)
因為政宗樣和佐助他家旦那在根本上就是不同的,不論是個性,還是地位,甚至是下從本身也有關係
佐助啊...我看你這個保母當到退休都當不完了...(是真田媽媽!大笑)
(怎麼突然想到三國呢?劉禪:子龍叔叔,我永遠都是你眼中那個小阿斗啊!XD)

有些東西,我是抱著很沉痛的心情在寫
不過最後整個看下來,卻又能夠坦然地接受
這就是人生吧?
希望以後我能夠更誠實的面對,能有更好的表達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