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西爾最近的新歡,Flora的生巧克力。每次去都買不同口味來吃吃看,希望是可以把所有口味都吃過一遍,所以有關他們家的巧克力會集中在這一篇,不然就是一直洗自己的分類我也會很煩。
他們在台北火車站大廳的伴手禮店家區裡,很好找,真的找不到繞大廳一圈也會看到。
*官網->點我
FB粉絲頁:有門市地址與聯絡方式。

第一次去買的時候,曾經問過店員一個很蠢的問題:「有沒有賣一盒綜合的口味?」,只見店員用有點尷尬的表情回答:「因為生巧克力外面有撒可可粉,所以都是一個口味一盒,不然不同口味的可可粉會混在一起。」,所以大家要去買的時候不要再像我一樣問這種顯而易見的問題了。(躲)

------------------------------------------------------
(2012/03/04 更新)

*瑪拉露密

flora_001
包裝很典雅的盒子,還有保存提示。

flora_002
盒子裡有一張產品卡,就是這個巧克力的個人資料。

flora_003
再近照一點。

flora_004

打開來,理論上不同口味的色澤應該會有一點點微妙的差別,理論上。
但是有鑑於我的爛拍照技術,應該是拍不出來這點微妙的差別的,所以內部照應該就只會放這一次,不然每盒打開來其實都長得差不多。

吃起來偏酸、微甜,帶著微苦的回甘,就像個傲嬌的情人,有點個性也有點任性。
我想是因為我第一盒就買這個味道,所以一直都記得那種初嘗美味那種讓人心動的感覺,大概就是所謂的初戀情結吧?

-------------------------------------------------

*羅安哥娜

flora_014

flora_015

此款稍微偏苦一點,水果的微酸和香氣讓回甘顯得勾人。就像拘謹的英國仕女解開了領口的第一個扣子,多看一眼可能會被呼巴掌,但無法克制不去看。

--------------------------------------------------

*櫻桃白蘭地

flora_008

flora_010

這款是很安全的口味,就是一般大眾都很容易接受的味道,對可以接受酒味巧克力的人應該算是很討喜的口味。
有朋友大推這個口味,不過我自己吃了之後是覺得:「還OK啦。」,就是基本分。
可能跟我自己本身完全不喝酒、不吃辣有關,理智上覺得這是個很討喜的口味,但是情感上倒沒有特殊感動,畢竟喜好是很個人的。

-----------------------------------------------------

*伯爵茶

flora_007

flora_009

這款是我回購了好幾次的口味,一樣也是非常討喜的口味,如果是不常吃巧克力的人應該也不容易對這款反感。有別於市售巧克力的甜膩,這款的特色完全在香氣,伯爵茶的茶與佛手柑的香氣讓人回味再三。
如果說瑪拉露密是對傲嬌情人的心動,那這款伯爵茶就像一個人獨自品味悠閒下午的放鬆。

-----------------------------------------------------
(2012/06/05 更新)

*玫瑰生巧

choco_001

choco_002

這款微苦,具有淡淡的玫瑰香氣,細細品嘗會讓人心花朵朵開,兩樣如此適合女人的事物合在一起。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最好是切成很小塊再吃會比較凸顯玫瑰的香氣,原本切的大小我覺得太大塊了。當巧克力溶化之後,可可的味道會掩蓋過玫瑰香氣,特別對這款來說,這樣吃就可惜了。建議用包裝內附的叉子切成四分之一到六分之一大小品嘗會比較合適,甚至到八分之一或更小也OK。

-----------------------------------------------------
(2013/01/01 更新)

*經典66%

巧克力鍋005

這次只拍盒子,因為它沒有身分證,所以內部也沒有特別好拍的。
我覺得這款也算是入門款之一,因為較其他口味稍甜一點,但可可的花香果味並沒有因此少了,依然醇厚柔順。
所以不常吃生巧克力、但想領略什麼叫巧克力原味的人,不妨從這款開始試起。

-----------------------------------------------------

*自己在家煮巧克力鍋點我前往閱讀

巧克力鍋0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記 甜點 巧克力
    全站熱搜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