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想到底要不要報五月的only場,因為本有60%的機率生不出來
剩下40%是寫得順,能用的時間夠多,不用加班
然後分上中下三集(這樣會被暴打吧!)
而且現在寫到的部分頂多到全部的20%。要在三個月內衝到我想寫的全部的50%,我覺得很難,非常難,難到幾乎不可能
以前就知道自己不是寫得快的那種人,因為總要把東西想清楚,連他祖宗十八代是誰都挖出來才寫
寫到酒醉的情節就先去査醒酒的方法,就曾有朋友說:你是在寫小說,不是在寫論文啊

其實也有想過乾脆不出了,貼網路就好了
不過自己是那種就算貼了之後還是會修修改改的人(然後有時候又懶得去修貼在網路上的)
但是要出本又要校對,很麻煩也很耗時間,雖然自己也是喜歡實體書的那種人

上次那本做得太趕,現在幾乎都想全部回收重做,那個錯字啊排版啊什麼什麼的
還好印得很少,拿到的人也很少。所以拿到那本的那幾位太太們,恭喜你們中大獎了
裡面未公開的文啊,還有氫氧的圖啊,都是限量的唷~請等我以後發達了用兩倍的價錢和你們購回(orz)
想報only場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其實自己對於參加販售會這件事情本身也膩了
還沒開始online就想offline了,以後說不定自己不太會去報攤了
討厭人多的地方,也討厭處理通販之類的事情,我想我大概是一年四季的冬季倦怠症吧

學園想寫的部分還有很多很多,信幸哥哥啊,政宗他家,瀨戶內(這對我已經看到結局了),慶次的故事
想得很多,做得很少(真是該死)
對於期待的人來說,我不一定能夠一一回應大家所期待的,我想我的內心是桃源鄉的農夫
其實有時候也不曉得自己到底在幹嘛,那就來談談佐助吧

在我的感覺裡,佐助其實是個說認命又蠻認命的人,說叛逆也蠻叛逆的人
其實說起來他也沒那麼複雜,只要內心裡的天平偏向有51%,他就會去做
那剩下的49%呢?隨便,看著辦

其實我啊,一向都不相信愛能夠拯救世界
所以就算幸村今天對佐助很重要,重要到可以為他去死
但是在日常生活裡,佐助第一個想到的還是自己,第二個或第三個,甚至更後面才是幸村
佐助感性的時候也會說:我希望你快樂幸福。但是平常的時候...(默)
嫌麻煩的時候也是會隨便應付了事,因為佐助只是個普通的男人

而幸村也是,我所認知的幸村是個還算敏感的人,但是卻不夠體貼
他只會知道別人好像有點情緒變化,但是不會知道為什麼變化
不知道也不一定會努力想去知道,對幸村來說,佐助的重要不是那種什麼都想知道的重要
另一個角度來看也可以說是漫不經心,人就是這樣的動物,只有感到威脅才會緊張
幸村也只是一個普通人,他不是聖母馬利亞
對於佐助來說,這卻是一個很方便的點,每個人總是有些東西不想讓他者知道,不管那個人是不是聖母馬利亞

所以他面對風魔的時候會想逃
風魔很細膩很敏感很觀察入微很貼心,就是這樣才受不了
風魔覺得佐助和自己是同類,但是佐助並不這麼認為,自己與他人的認知總是有一段差距
但不能抹滅的是他們的確有某個部分頻率相近,就像FM88可以聽到FM90的東西,如此而已

所以說佐幸二人到底會不會走到大家期待的方向...還是風佐或蒼紅有沒有發展的可能
說真的,我不曉得,這種模式要我的腦洞預測下去實在有點困難
這種東西問我出本會不會有人看,說真的,我也不曉得
寫個幸福快樂的美麗童話故事一向都不是我所擅長的
而這個世界已經太多苦難,相信世界的盡頭是個美麗的結局總是讓人比較安心
所以,不管我出不出本,大家看到的學園都是會在一個可以接受的地方畫下句點
剩餘那些檯面下的東西......就當作冰山水面下的東西吧

往上拉了一下,這篇好像整篇都是檯面下的東西(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