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用的器具可以放盒子就放盒子,不能也絕對不要拿塑膠袋收納,要拿束口袋。
兩者擺在ㄧ起,用塑膠袋裝的東西氣勢就矮了一截,感覺有種:我不被愛、我是撿來的孩子,看起來好可憐,趕快趕快拆開它!
這讓我想到心理學上哈洛的小猴實驗:用絨布和鐵絲各做ㄧ個假媽媽,只在鐵絲媽媽身上有掛奶瓶,但是小猴只有肚子餓時才會找鐵絲媽媽,其他時間都在黏在絨布媽媽身上尋求依賴。
不講靈性,以現代心理學的理性分析對應到成人的情緒投射,塑膠袋較束口袋的感覺就是不柔軟、廉價,而人很多時候是藉由自己身邊使用的物品來衡量自己的身份價值。以直覺來看,大部分只會掃過包覆的東西(塑膠袋/束口袋),形成ㄧ次短暫且下意識的價值判斷。
於是同樣的東西,人會優先使用裝飾較美、看起來較有價值的包覆物,以提高自己認知的身份。所以不要再用塑膠袋收納東西,給自己下:『我好廉價』的心理暗示。

外在世界是內在的投射,當內在覺得自己是廉價的,很難得到其他自己覺得有價值的東西(心理狀態不搭)

然後棉被裝在袋子裡不能收在衣櫃的頂上,雖然衣櫃頂上空空的好像很浪費,不過人生沒必要處處塞滿。那邊最好不要放任何東西,不好打掃、容易堆灰塵,是過敏人容易遺忘的死角(經驗慘痛)。
棉被毛毯最好收在有門或拉鏈可以遮蔽的地方,包覆的塑膠外袋上都是灰塵,說真的奇蒙子很差。
最佳收納的地方例如布櫥的下方,僅限於自己冬天會用的,其他東西放那邊都是像進了被遺忘的墓穴。
超過自己身高的櫃子頂上都不要放東西,人不要太相信自己的勤勞度,三個月會拿下來擦ㄧ次已經是很了不起了...不忍說我的櫃子頂是N年才會擦一次的。
arrow
arrow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