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將留了許多年的頭髮捐了出去
過了好一陣子,對方又再打電話來,說是今天有個感恩活動,希望能邀請我去參加
我去了,估錯了交通時間,公車等太久,遲到了一會
於是我默默地站在最後頭,看著原本光頭的小朋友們,戴上了做好的假髮
設計師現場幫他們修剪出新的造型

我混雜在人群中,默默地看著

努力為生命跟癌症奮鬥著的小朋友們
以及將頭髮捐出去的各位捐贈者們

啊,這就是人生吧?有苦有樂、又冷有暖

某派的心理學者表示:人類利用安慰來購買友誼,利用付出來交換別人對自己的認同
並不能說人完全沒有這種心理,但是這個當下,我寧可相信良善的面相
那些太過深層,太過理性分析的東西,我可以暫時不要去看它嗎?
如果世人在這樣的活動裡,想表現出溫馨的氣氛,那我便順從地去體察那樣的情緒


黃葉顫抖著從樹上凋落
秋天走了,而冬天近了
唦啦唦啦之聲不絕於耳

我想作歌
想為了一切應歌唱的而唱
逐漸萎縮的這副聲音
能讓世界聽到嗎?
能讓你也聽到嗎?


北風擅自灌進我的衣領
遠方的山線暗暗地隱沒
橙色的夕暮將一切染金

我想去畫
想為了一切應描繪的而畫
逐漸褪色的這些畫筆
能讓世界看到嗎?
能讓你也看到嗎?

街口擁抱的情侶
努力生存的病人
疲於工作的成人

歡喜 悲傷 希望 憤怒

我想寫文
想為了一切應紀錄的而寫
逐漸零落的這些話語
能讓世界讀到嗎?
能讓你也讀到嗎?

不想忘記啊,這些無法忘懷的事物

我要作歌 去畫 寫文
為了一切應歌唱 描繪  紀錄的而
將僅剩的那些單音 色彩 話語 聚集起來
為了讓世界聽到 看到 讀到
為了讓你也聽到 看到 讀到
我會一直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