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和平與生命...

現在看到鋼煉的第39話...
如果可以,我真想把它和漫畫當成是兩部不同的作品
各有優缺點所在
不過卡通真的是殘忍許多...不,應該說,漫畫也很殘忍,只是處理的較為含蓄,所以感覺起來沒那麼明顯,而且實際上的劇情也比較光明

所謂的生命,難道就是那麼沒價值嗎?抑或是它太無價了?
無限大與無限小也許根本就沒差多少...反正都是永遠到不了,也沒有實質上的意義
一為全,全為一
爲了一個人的存活,就必須犧牲掉許多其他的生命
學過生物的我,當然知道大自然的定裡,與循環的生態
我們每個人,都是踏著別人的屍體向前,都是吃屍體長大
只是,對於"生"這件事,還是覺得那是如此該死的美好
難道,沒有什麼辦法讓所有人都幸福嗎?
我們只是這宇宙洪流中的一小滴,卻總試圖用自己的力量改變全世界
總覺得開始慢慢明白,為何我當初會特別喜歡老莊了...有些時候,心的反應比理智快

雞犬相聞,老死不相往來

這讓我想到奇諾之旅"知道別人痛苦的國家"
那樣感覺還蠻寂寞的...
只是人啊,就像是一隻刺猬.太遠,怕寂寞;太近,又怕刺傷彼此...
好不容易到達一個不遠不近的距離,就會開始貪求更多
週而復始,又是一個無盡的三拍子循環
也許這也是世界的定理吧...好悲傷啊...
人類真的是一種渺小無力脆弱又可悲的生物呢...就像其他生物一般
不,人類更甚,因為人類會盲目於生存以外卻又與生存相關的事
黑書的布拉葛說:因為過於在意活著這件事,所以要把自己當成死人,才能看得清楚

我想知道真相,想更為接近真理

但,對於沒什麼空間概念的我來說
真相背後也隱藏著另一個真相,如同我老是看不清石膏像暗面的反光...而真理說不定只是人們的幻想,根本不存在,是騙人的
人是一個立體
有光照到,就是亮的;而陰影的部分,是暗的
很不幸,我常看到暗的部分,也許因為我的眼睛不甚佳吧
在這點上,我和荀子說不定可以稍微講得來...那老眼昏花的古板傢伙只要不要對我說教就ok

和平的定義是什麼?
也許,實際上和平只是一種幻想.就像代表和平的鴿子其實凶殘到不行(有看過所羅門王的指環應該都知道)
有人要活下去,就必須要有人死
每個人都不願意放棄生命,今天總不可能用一台電風扇吹,看寫誰名字的那張紙吹的最遠就最先死或最後死
換成我,也不可能那麼大方說:好,我死,生存空間讓給你們
下輩子也辦不到
但只有增加,沒有減少是不可能的!
一也是世界,是固定的.只好搶,爭奪,以及屠殺...
突然想到馬爾薩斯的人口論:消極的方式是少生,積極的方式是多死
我能在這裡,是逃過了馬爾薩斯的少生與多死
真的真的很感謝,我,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