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

Words and music by Yutaka Ozaki

校舍的陰影和草地之上那像要把我吸進去的天空
令我感到一種幻象與現實交織的感覺
鐘聲響起,我坐在教室內自己平時的座位上
想著自己在遵從甚麼以及那是否應該要遵從
喧鬧的心,由於覺得
如今自己所擁有的東西毫無意義而迷惘

放學後,在街上遊蕩的我們
在風中帶著浮現出孤獨的眼神,寂寞地走著
在充滿了笑聲和嘆息的店中
我們在玩著波子機,比試誰較高分
沉悶的心,只要找到刺激
甚麼事都誇大地說個不停

甚麼循規蹈矩一本正經,我們根本做不到
在深夜的校園裡,我們把四周的玻璃窗打破
不斷反抗,不斷掙扎,很想快一點得到自由
在與無法信任的大人的抗爭中
就算彼此原諒,到底又能了解到對方些甚麼
在感到煩悶的同時,也就此度過
只明白了一樣東西
從這個支配中畢業

大家都在熱烈地談論著打架的事
想知道自己究竟有多強
頑固地相信只有力量是必要的
告誡別人遵從就代表認輸
就算對著朋友,也要去逞強
雖然常常為此而傷害了別人

很快所有人也墮入愛河,
被愛的說話和理想的愛迷住了
雖說為了生存不得不精打細算
但卻深信愛人時的一心一意
究竟重要的是甚麼呢?是愛還是生存
無法區別而感到迷失

甚麼循規蹈矩一本正經,給我吃屎去吧
在深夜的校園裡,我們把四周的玻璃窗打破
不斷反抗,不斷掙扎,很想快一點得到自由
在與無法信任的大人的抗爭中
就算彼此原諒,到底又能了解到對方些甚麼
在感到煩悶的同時,也就此度過
只明白了一樣東西
從這個支配中畢業

就算畢業,我又能明白到些甚麼
除了回憶,我又留下了些甚麼
假如所有人也是被束縛的軟弱羔羊的話
老師你就是軟弱大人的代言人嗎
我們的怒憤應該指向何處啊
今後還有甚麼會束縛我啊
還要從自己畢業多少次
才能成為真正的自己啊

在被設計好的自由中,所有人也不以為意
掙扎的日子也終會完結
從這個支配中畢業

從鬥爭中畢業
---------------------------------------------
阿豐從10幾歳的時候開始寫詩
他的作品一向都是詞比曲多
他是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表達他想表達的東西

這首歌在當時造成了一些社會問題
有些青少年邊唱著他的歌,邊把學校的玻璃打破

雖然他本人也是做過這種事,不過就這件事情我還是想罵他
他根本只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太衝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