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豌豆出生.png

這是LAG很久的生產文

在接近預產期還有一個月的時候,咩大爺一直在提醒差不多要準備提早待產,因為伊西爾的工作之一是負責拿攝影機拍攝的,這樣的工作其實本身對孕婦就比較吃力,加上懷孕後期水腫得很厲害,連鞋子都穿不住,只能穿大很多號的拖鞋,或是硬塞進涼鞋(還好當時是接近夏天了,不然我大概會被凍死)。
結果還是上班到生當天,比預產期早了半個多月(茶)。

在凌晨被肚子痛醒(宮縮),其實在豌豆出生的前一兩周就常常在半夜宮縮痛醒,本來不覺得怎麼樣,但是跑了一趟廁所發現有血,肚子痛+緊張搞得我和咩大爺整晚都沒睡,一直在測陣痛的頻率。
到了中午感覺比較沒那麼痛的時候,連忙跑去公司一小時,搞定交接就回去休息了。因為怕不知何時要生,來不及吃飯會餓到沒力氣,中午很歡樂的吃了百八魚場。

下午在陣痛間睡睡醒醒。

一直到晚上七點時,確定五分鐘痛一次,如此持續一個小時,伊西爾急忙Line出去買水果的咩大爺,叫他快點回家。將近九點的時候,叫計程車飛奔至三總急診。
一下車就有院方人員拿了輪椅來,懶人如我最喜歡可以不用自己走,但是此刻已經痛到沒心思去想「有人推好像很好玩」之類的,只覺得...「么壽的!這椅子到底要怎麼坐下去?」(其實不是輪椅的問題,是痛起來身不由己。」
一路推到產科去,由護士內診之後,已經開了三公分,就留在待產室,手腳非常俐落的護士幫我在肚子上綁了一堆東西。
聽到這個消息,淡酸如伊西爾心想:「...還好護士沒有退我貨,要不然又要多花一趟來回計程車錢。」(可以想這些有的沒的,代表還沒有到最痛...)
後來護士小姐來抽血驗一下是否能打減痛麻醉,大約要等一小時,這時候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打減痛分娩,因為...好貴喔!
生過兩胎的同事跟我說不用打,生完就過了,不要浪費錢。(這位太太實在太強悍了...而且她的孩子還是3000、3500那種大小的)
但是這邊我要說...打減痛還是有差的!陣痛就像是連骨盆一起不斷被卡車碾過,連骨頭都在痛,這時候真的深切體會到什麼叫做椎心刺骨的痛覺了。
待產床旁邊有個機器顯示指數,數字越高、我的疼痛感越大,每次陣痛隨隨便便都破120、130,而且是每隔兩分半就一次的酷刑。光是到50的時候,我就覺得比我的經痛痛多了。
我整個痛到又哭又叫,咩大爺在旁邊不知所措,後來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拿手機出來錄我陣痛時扭曲的表情。(還好我握力很小,不然待產床的欄杆被我抓斷了怎麼辦?)
好不容易忍了一小時40分鐘還是放棄,跟咩大爺說:「我不行了,我要打無痛...」。原本想說省點錢,這減痛分娩打下去就七千五飛走了,加上打脊椎好可怕,但是照這種痛法,我想我還沒生就已經把力氣用光了。
麻醉醫生來了,我一邊陣痛一邊問他:「打脊椎會很痛嗎?」,麻醉醫生很淡定的回我:「不會比你的陣痛還痛」。
這個麻醉藥要打兩支針,第一支打在周圍的肌肉,第二支才是減痛分娩用的麻醉針。麻醉醫生很快的打完,然後給我一個有按鈕的裝置,麻醉藥會自動慢慢的微量注射,但是如果真的很痛的話,可以按一下按鈕,讓麻醉藥多一點。只是我如果麻醉按太多的話,腳會一直抖,不曉得倒底是發生什麼事。打完減痛的麻醉之後,突然覺得像是從地獄被撈上岸了,還有辦法稍微小睡一下下。
護士說我的收縮強度很強,會很痛、但是生比較快。從入院到現在,大概一個半小時就從3公分開到8公分(是的,我決定打麻醉的時候已經開8公分了...),這時候晚上10點半左右。
到了晚上12點45分被推進產房,還沒凌晨1點,豌豆就出生了。都說這小孩對我很好,15分鐘內就趕快跑出來,豌豆出生體重2630克,算是偏小的。反正只要孩子健康,生出來再養也沒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全站熱搜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