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帶豌豆去買菜。

豌豆挑了一包1.5公斤的麵條,我幫他放進了車裡,他就尖叫大哭起來,伊西爾完全不懂他在哭什麼,推遠就哭得更兇。

只跟他能說:「馬麻陪你,你哭完跟馬麻說你要什麼。」

豌豆一邊尖叫大哭一邊吵著要下車,(中間一堆婆婆媽媽跑過來看,不過貌似看我情緒很穩定地跟豌豆說話,最後都看看就走了) 。

我抱他下了車,他坐在地上繼續邊哭邊掙扎想拿起那包麵條,拿不起來就尖叫,最後拿起來了說:「抱抱」。

我抱他進推車(他自己拿著那袋很重的麵條),終於不哭、開心了,原來他要自己拿麵條上車。

伊西爾只好推到角落開始唐僧模式:「我不喜歡你這樣沒跟馬麻說就先哭鬧,你要說,馬麻才知道,用哭的我不知道你想幹嘛,你亂哭哭我不喜歡帶你出來買東西,你很久沒跟馬麻出來買東西了對不對?因為你出來不守規矩,馬麻就不喜歡帶你來買東西,馬麻就自己買完了,你不守規矩你就不能跟馬麻一起買東西。」(以下loop),最後問他:「那你要不要守規矩?要先跟馬麻說,不可以亂哭哭。」

豌豆點頭說:「好。」

伊:「那你要說話算話,亂哭哭或亂跑的話,馬麻就會過很久才帶你來買東西。」

結帳的時候,豌豆終於記得不用哭來表達,他想要自己拿麵條給收銀員。

 

教養之路很漫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