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伊西爾。
之前失心瘋、被美色誘惑買了這支號稱美背機的GT540,沒想到這才是噩夢的開始,如果時間能回頭我不會買這隻,但是世上沒有後悔藥。
內裝原本是Android 1.6,什麼都慢不說,裡面裝了一堆台哥大的軟體,用不著的就覺得看了很礙眼。
明明有2G的SD空間,但是因為系統等級低,所以自己下載的APP什麼的,完全沒辦法自主操控移去SD卡裡。
後來因為一堆東西接連壞掉,先是不能打電話,拿去台哥大的門市只會叫我送修,但是過保了連檢測都要收錢。(OS:老娘覺得這隻超難用想換掉,還叫我花錢!?)
自立自強用硬設定回復原廠初始值,可以打電話但是Market壞掉,不能下載任何APP。

--------------------------------------------------
(2013/01/01 更新)
用了這段時間(這隻目前用了快兩年),這隻最大的問題是續航力不足。
不刷機很慢,刷機之後,有開3G上網使用的話,從100%滿格電,通常3小時就會沒電。
這是件很要命的事情,一天通常出門不只3小時就回家了,而且也不是到處都有地方可以充電。
所以我最後又買了一個行動電源,勉強補一下手機常常沒電的問題。但是一旦行動電源也沒電,又找不到地方充電那就......(攤手),所以我個人是很不推這隻的。
會刷機得要花時間、花功夫刷機;不會刷機的只能看它很慢、沒耐心氣死自己。

這邊是勸退所有想要買這支,或是將要續約的各位:千萬不要聽店員說的話。
這樣講有點偏頗,並不是所有的店員都很差勁,死都要推銷他們賣不出去的東西。如果碰到的店員不是這種人,算你幸運。
我碰到的大部分都是這種,明明不需要綁約的,多此一舉幫你綁約。當然我也有錯,當下沒看清楚,現場沒發現,還勾了很滿意。
不然就是推銷明明不好的機種,跟你說很多客戶都很喜歡。
諸如此類,不勝枚舉。
害我現在要走進任何一家電信門市,除非我先想好我今天要幹嘛,或是要試玩哪支手機,其他店員說什麼我一概拒絕。

---------------------------------------------------
熬了不少日子,最後終於決定還是自己來刷機吧!

手機:LG GT540
原Android版本:1.6->2.1(官方提供的更新)
升級版本:Android 2.3.7
電腦環境:windows XP SP3 (管理員/admin模式)
電信業者:台灣大哥大


以下幾篇是參考文章
1.LG GT540 升級Android 2.3.3。(但是我是要升級2.3.7,所以看看就好)
2.我的GT540升級刷機心得...(未完待續)(一樣,看看就好)
3.GT540 Android 2.2.1放心刷下去!步驟教學~~(看看就好3連發)
4.LG GT540 Android2.3.7刷機成功(我是以這份為主,不過國外網站裡的下載都死光了)


OK,首先要先來講一下,為什麼要看上面這些文章?
因為GT540並沒有內建Fastboot模式和recovery,要有這些東西,我們才能好好刷機。
這篇文章只是我刷成功的步驟,並不是刷機的SOP。另外刷機是有風險的,請了解並確定能接受再進行。
那麼以下開始,先刷出Fastboot。

*前置作業(請參考我的GT540升級刷機心得...(未完待續))
1.備份手機資料
2.手機資料恢復原廠設定(手機說明書都有寫)
3.手機設定為偵錯模式:設定/應用程式設定/開發/USB偵錯(打勾)


*正式開始
要準備的東西有:(看到壓縮檔解壓縮就對了,我自己是在C槽裡開一個GT540的資料夾,然後把東西都丟進去。)
1.KDZ Updater [Download]
2.俄文版“V20D_00FB.kdz” [Download]
3.LG Android USB Driver [Download]
4.Android237GT540_02-Nov-ENG.exe [Download]
 (輸入驗證碼很討厭我知道,我下載的時候也快被搞瘋了。)
5.LG Android Fastboot Driver [Download](非WIN7用戶需要安裝的Windows驅動程式)


圖片借用自:.我的GT540升級刷機心得...(未完待續)


步驟開始:
1.安裝"LG Android USB Driver",如果電腦有裝LG的modem driver(原廠讓電腦可以用手機網路的程式),記得先關掉它。
2.確認手機有成功連結電腦。
3.桌面"我的電腦"->右鍵"內容"->"硬體"->"裝置管理員"->"數據機"->停用"LGE Mobile USB Modem"。重要!沒做這步就鬼打牆了。
4.打開KDZ文件夾裡的"Enabler.exe"執行它,右下角會出現圖示,左鍵點選會出現On。
5.安裝"msxml"。
6.開啟"KDZ_FW_UPD.exe",最上方下拉選項(Type)選擇"3GQCT",這非常重要!
 在瀏覽資料夾開啟"V20D_00FB.kdz"。
 點擊下方的長長按鈕,應該是寫"Launch software update",但我看到是亂碼,不確定。
 此時會開始在手機上安裝Fastboot。
 手機畫面此時顯示"Download Mode",大概要十幾分鐘,請耐心等待。
7.刷好會自動重開。

到這裡Fastboot已經刷好了,恭喜你成功了一半。

8.把手機關機,然後長按住相機鍵,再按電源鍵開機。看到LG的圖標之後,螢幕就漆黑一片只有微微的面板背光,表示你已經成功進入"fastboot" 模式了。
9.確認手機正確連結電腦,如果發生硬體無法正確安裝,請當跳出需要安裝驅動程式的視窗時,將搜尋的資料夾指向裝有"5.LG Android Fastboot Driver" 的資料夾,系統就會自己偵測並安裝了。
10.執行"Android237GT540_02-Nov-ENG.exe",跟著步驟安裝,即可安裝完成!完成後手機會自動重開機。

滑來滑去都看起來都很正常對不對?但是鬼打牆了一個晚上,老天似乎不想這麼輕易放過我...。
我很快就發現不只沒有3G上網和中文輸入法,連Google帳戶都無法登入,這樣根本別想玩Market,所以一個一個來解決。


*3G網路
我的約是辦了網路吃到飽,所以若是不能用3G上網就差很多了,這部分其實很容易。
步驟開始:
設定->無線與網路->行動網路->存取點名稱(APN)->新增APN->"名稱"打什麼無所謂,"APN"鍵入"internet"->儲存。完成了!


*Google帳戶
這是Gapps安裝有問題,所以我們進入"recovery模式"把Gapps重裝就好了。
步驟開始:
1.先下載"gapps-gb-20110828-signed" [Download],然後放入SDcard 備用。這步我是用手機連上網直接下載,就會放在SDcard裡。
2.按住電源鍵關機,關機之前會出現一個選單,選"進入Recovery"。
3.到"install zip from sdcard"並選擇"choose zip from sdcard"。
4.選擇"gapps-gb-20110828-signed.zip",安裝。
5.重新開機,完成。開機後會跟第一次啟動 Android 一樣,會顯示註冊頁面。
6.設定好Google帳戶後,就會看到 Android Market, Google Services 等。


*中文輸入法
1.請上market,搜尋"iqq",下載安裝。
2.設定->語言與鍵盤->把"Android鍵盤"取消勾選,把"IQQ"的選項打勾。


這樣現在你的手機升級復活了,祝各位刷機愉快。

arrow
arrow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