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an_ (15)

說是芳香博物館的樣子,因為伊西爾對精油和香草植物有種莫名的喜愛,所以把這個景點也排進去了。
再加上新開幕試營運免收門票200元(從3/1開始以正式營運了),沒人回報也不知道這裡到底好不好玩的情況下,還是趁剛好要玩宜蘭的時候一併去一探究竟。

Ilan_ (17)
到處放了很多到屋頂高的桂花樹,所以空氣是很舒服香氣。

Ilan_ (34)
芳香植物都有標著資料的說明牌。

Ilan_ (19)
這天現場剛好有展示許多品種的山茶花和蘭花,讓參觀的民眾想要收藏的可以跟工作人員聯絡購買,有些品種我真的以前都從來沒看過呢。

Ilan_ (112)
二樓有DIY體驗,櫃檯上放的成品讓人更一目了然。

Ilan_ (111)
DIY體驗項目的價目。
現場還有賣一些芳香植物的小盆栽,不過對於從台北下來的我們,實在沒有誘因買下這些在台北就可以買得到,而且價錢差不多的芳香植物,而且因為是騎摩托車過來,要帶回去也是一件麻煩的事情,所以可愛的小盆栽就直接跳過了。

Ilan_ (29)
芳香餐廳,不過我看了當天菜單,沒有覺得很想吃的東西,所以就沒進去坐下來吃飯了。

Ilan_ (30)
咖啡區,可以點飲料來喝。

Ilan_ (33)
剛好有賣出爐沒多久,直送過來的麵包,買一個來試試看。不算很便宜,就算是比照台北的物價,也算偏中上了。吃起來表面有炭火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窯烤的,不過還算OK,味道和我平常吃相同價位的麵包差不多。


Ilan_ (21)
走上二樓,天花板上滿滿的是盆栽,現場其實還蠻賞心悅目的。

Ilan_ (20)
開著可愛的小花。不過我很好奇他們這樣要怎麼澆水?每次都要一盆一盆拿下來澆嗎?這樣會不會太累啊。


Ilan_ (28)
樓梯轉角的小藍花,這個也很可愛。


Ilan_ (25)
空中步道的開放時間。

Ilan_ (26)
因為行程沒辦法等到開放時間,所以就從外面拍一張過乾癮了。


Ilan_ (24)
嵌有香草菲菲字樣的玻璃的欄杆。

Ilan_ (23)
精油的試聞區,不過我鼻水得很嚴重其實聞不太出來。

Ilan_ (22)
另外一桌準備了聞香紙。

Ilan_ (27)
有桌椅超貼心。每次去很多需要走動逛逛的地方,都會希望那邊可以在角落或不妨礙動線的地方設置一些椅子。
為了拍這張還特別幫他們把桌椅排好(是有沒有這麼閑)


Ilan_ (36)
女生廁所的洗手台,是有沒有這麼可愛XD。

Ilan_ (35)
雖然參觀的人很多,而且外面還下雨,不過廁所還蠻乾淨的,如果以後都是這樣那真的是很有品質(我都是用廁所來判斷這個地方的水準)。


Ilan_ (32)
商品區,有賣一些精油、肥皂、衣服有的沒的。

對於開車出遊的人來說,這邊可以列入下雨出遊的景點,因為室內的活動空間其實還蠻大的,也不用擔心下雨一定要擠在車上或撐傘穿雨衣很不方便。不過對於騎機車的人來說,下雨這邊可能就還好,畢竟還蠻偏遠的,雖然都是室內活動,不過騎到這裡的路上都是吹風淋雨的啊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
開放時間:09:00~18:00 (周一休館)
電話:(03)922-9933
官方部落格:http://www.artemisgarden.org.tw
信箱:service@artemisgarden.org.tw
地址:264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內城路65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次的宜蘭旅程點我
arrow
arrow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