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伊西爾來做了一個懶人料理,把蛋打了像荷包蛋,直接丟進烤箱烤
但是...烤出來是個很奇怪的東西



表面上有一層薄膜,亮亮的像是塑膠膜
伊西爾沒加任何調味品喔,鹽、油啥都沒有



拿起來仔細看,是不是很像塑膠模型?

最可怕的是,吃起來和正常的蛋很像...
伊西爾算偏味覺敏感的人了...如果今天不是拿去烤,根本不會發現怎麼會這樣?
下次去找個貴一點有生產農場的蛋,再來試一次看看
看是調理方法的問題,還是蛋本身的問題

---------
(文章發表後)
伊西爾的友人跟我說這是正常的...所以我沒吃出奇怪是正常的事...
蛋白水分蒸發之後就會變成那樣半透明的殼(雖然我還是覺得很像塑膠...)
但是如果反過來想,我們是不是可以運用類似這種東西加工製成保鮮膜和食品用塑膠袋?
大家很愛用保鮮膜和塑膠袋,實際上這些東西既不環保,塑化劑又可能對人體產生危害

在這裡推廣少用保鮮膜~
想知道為什麼的人可以先下載講義的PDF來看

更有興趣的人可以看完整門課程(點上方的開始上課才會有畫面)

所以伊西爾上網估狗了一下這方面的資訊......
集美大學研制出兩種食用蛋白膜可替代調味袋 - 環保袋
還真的有人研發了這種東西,不過要能夠普及大概還要一段時間吧?
因為至少要滿足四項條件
1.原料取得容易
2.製造容易
3.便宜
4.乾淨低汙染

我想特別是便宜,如果沒辦法用價格贏過石化產物,那不會有人願意去做
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

那我還是先當這蛋沒問題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