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考完了姥姥的期末考
雖然對姥姥的印象打分一點把握都沒有
不過,我已經很盡力去寫了

如果還是沒有過
只能怪我自己一直都沒搞懂她的遊戲規則
只能怪我自己不是個強到打破一切的強者

姥姥不是社會所有人
但是姥姥是社會上確實存在的人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太笨了,從來都學不會如何去討別人歡心
這個社會一向是會做人比會做事重要

如果世界需要一個表面的人才能活下去
那麼我就成為一個表面的人吧

如果作品要商業才能賣得出去的話
那我就學習如何商業吧
畢竟人家要的不是一個你認為好的作品
人家要的是一個可以幫他賣出業績的作品

重看了少女革命,看懂了比以前看到更多更深入的東西
懂了之後驚覺,原來我的心也已經是個像鳳曉生一樣骯髒的大人了啊(苦笑)
因為變成了那樣的大人,所以懂了
雖然這事實我早就知道了,但是揭開的那瞬間還是有些令人沮喪

雖然一直很不想長大
不過小時候大人都覺得我不太像小孩,不像一般認知的小孩
然後長大了,也不像個大人,不像一般人認知的大人
不上不下,是外星人吧?
對不起,我真的不懂地球的遊戲規則

每次搭捷運都很想把自己塞到座位底下,或是找個保險箱
這次重看的時候,最有感觸的畫面是躲在棺木裡的女孩
這個象徵手法其實我很喜歡
人的出生與死亡,其實只有一線之隔,棺木與子宮何其相似--這是哲學
每次講到類似這種東西,我都會想到相對論,我想愛因斯坦應該也會是個哲學家
不過我相對論只看得懂概念部份,方程式看不懂就全部跳過去了
他曾說數學跟音樂很像,據說他在寫相對論瓶頸的時候,彈了一整天的鋼琴,想通
可以理解,世界之理其實是相通的
就好像當我寫文進步,畫畫也會跟著進步,兩個都進步之後,耳朵就會自動浮現更多曲子
常常覺得寫譜就像在解很複雜的數學題,兩個都是天外飛來的東西
不過我沒有天才的腦袋,所以我既是音癡,數學又很爛
真的,我的數學只有高一程度,還有高三的空間作圖計算

隨便怎樣都好啦

我只希望姥姥放我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