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啊,正在尋找生存的方式
前幾天和心理師做完諮商後,難得睡了個好覺
雖然我不曉得這樣的日子可以持續多久
不過有些東西,還是要靠自己去試著努力才行

這兩天看完了京極夏彥的姑獲鳥之夏
一直很想看但是沒有看的書,終於借到了
看完之後,才覺得什麼叫做縝密細膩的心理描寫
這大概是我喜歡推理小說的緣故吧?
日系的推理小說,很多著重在於描述人的心理變化
那種很細微很細微的心境轉變,牽動著不同動作
亦或是由不經意的小動作而透露出來的心情
蛛絲馬跡

由不同人的眼睛所看見的世界......
每個人都是主觀地去解讀這個世界......
看見不存在的東西
看不見存在的東西
所謂的認知這麼一回事.....
我的世界是由我的主觀所架構的
你的世界是由你的主觀所架構的
但我們身處的大環境是同ㄧ個,因此產生了重疊交集的部份

錯縱複雜的人心,以及現實......

再看看自己寫的東西......
深度啊...我想寫得再更細膩一點
更仔細地去描繪他們眼中所解讀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