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寫真田主從大吵一架的景象
甚至是佐助揍幸村一頓(喂!)
就算佐助脾氣不錯,接受度很高。人的忍耐總是有限度的

不過寫到佐助說:"本大爺不幹了"那邊,我自己也嚇了一大跳!
說真的,沒有預想到佐助會在這種情況下出走
(OS:佐助你怎麼可以說走就走呢!?)
其實寫文的時候,我才是第一個觀眾XD
因為劇情走向很多時候都不一定是在我的掌握之中,有時候也會讓我自己嚇到

這時候就是那句:故事自己會成就自己

對了,幸村從懷中拿出仙貝的那段,我腦中看到的幸村是穿著居家和服,而不是大家常見的戰袍
(那套有胸貼的戰袍到底哪裡可以藏仙貝啊?)

我覺得,佐助以一種置身事外、超脫物外的角度看世界
看起來好像對世間的事情了解非常透徹,然而實際上卻有某種程度完全不自覺的偏頗
之前寫惑的時候,就有這種感覺
明明受到許多人的信賴,(先去掉妄想部份)忍眾們多多少少希望他們的頭子依賴他們一點
歡樂歡樂的武田家,不只是忍眾,士兵也很信賴佐助,在這種歡樂環境下(雖然BASARA歡樂得不太符合現實啦......)
他仍然始終覺得自己是孤獨一人,而對身為傭兵的小太郎說出了那個"也"

我想,佐助的孤獨感跟其他人無關,而在於他自己本身,願不願意讓其他人來化解他的孤獨
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只有他所認定的人才有那個資格拿到入場券
但認定了之後,卻又還是不斷的懷疑
不是懷疑他所認定的人,他懷疑的其實是自己,以及信賴這件事本身
充滿著不確定感......

以上,就是我眼中所看見的,猿飛佐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