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你這邊還挺不錯的嘛。」佐助環顧四周,微笑。
  「趕快滾回你的上田城,不要賴在這裡。」
  傾國傾城的女忍者雙手抱胸,小巧的下巴高高仰起:「我們可是敵人。」
  「現在不是了,我把那個笨蛋旦那給解僱了。」
  「明明沒工作的人是你。」春日冷哼一聲。
  「所以囉,本大爺有沒有機會和上杉大人的『美麗心劍』一起共事?」
  「你想都別想!」
  春日又羞又氣地背過身去,頓了一下,有點猶豫地偏過頭道:
  「春日山主城半徑二十里內不准靠近,我會監視著看你哪天滾回甲斐去。」

  上杉的領地不只春日山城。佐助明白這些話的意思是默許他「暫時」待下,春日這邊還是收容他了。
  他露出了有點感激的微笑。



  少了佐助的上田城依然運行如常,但卻瀰漫了一股低落。儘管才藏也是個不錯的忍眾領導,只是他們在等的人還沒回來。

  幸村那邊倒是沒有特別大的反應。
  「佐助一定會回來的,大家不必擔心。」
  雖然他如此表示,但每當他不經意喊出忍者的名字時,便頹然想起忍者出走的事實,而露出掩飾不了的落寞。
  「佐助是笨蛋……。」幸村低低地埋怨著。


  同時另一邊位於越後的佐助打了個大大的噴嚏。
  「你還不打算回去啊?」
  春日站在離地好幾尺的樹枝上,居高臨下望著佐助:
  「我看你的臉都看到膩了。」春日邊說著,邊將頭撇過一邊,陽光將她的金髮染得更加耀眼。
  「這句話聽起來真是讓人傷心啊……。」
  佐助痞痞地笑著,看不出來半點傷心的樣子--也許是被拒絕習慣了:
  「我可不想跟著一個喜歡自找死路的主子。」
  春日挑了挑眉毛,冷淡的表情帶了微微訝異:
  「我以為你是會擋在那條路上。」
  「如果他硬要衝在你前面,想擋也擋不住。」佐助有點無奈。
  春日沉默了一會,雲淡風輕地說道:
  「也許這也是一種表達重視的方法,就像你也會試著擋在那個人前面。」


  佐助一愣。
  春日剛剛所說的他倒是沒有想過,自己所認定的幸村一直都是:什麼也沒多想只會往前衝。但他卻忘了自家主子隨著年歲增長,思慮也算慢慢細密起來……雖然和那些智將比起來依舊是屬於傻瓜無腦的那一邊。

  其實真正愚蠢的人是自己吧?

  真正沒有體會到別人心情的人是自己吧?

  佐助忽然提不起任何不滿了,只能呆呆遠望依舊開闊的天空。
  --春日果然是他看上的好女人,可惜不是他的。
  他突然很想回去,回到任何一草一木他都很熟悉的那個「馬小屋」,就算沒有其他城池富麗堂皇,卻只有那裡才是他猿飛佐助該回去的歸屬之處。

  ……但他還能回去嗎?
  佐助有點沮喪。


  春日不理會佐助的心境好壞,逕自說道:
  「其實我這邊是有個消息,看你要不要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