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汽球

小時候還沒有那麼喜歡,長大是越來越喜歡
被空氣充得飽飽的,靠在旁邊說話會發出嗡嗡的共鳴,讓人幻想其實裡面不是只裝著空氣
被氫氣充得飽飽的,彷彿隨時都會脫離地心引力而去,但現在卻用一條繩子抓在我手上

小時候的汽球之於我,只是一個會飄的球,不用多費力就可以打上天花板,然後輕輕降落在我腳邊,不用擔心會不會打破玻璃挨罵
現在的汽球之於我,到底是種什麼樣的存在呢?
明明知道飽滿的狀態維持不了多久,最後只會變成一層軟爛的塑膠皮,但是我看到汽球還是滿心的雀躍
曾經的我認為,只要有夠多的汽球綁在我身上,我也可以像天女一樣漂浮地面;雖然現在的我是飛不起來的,只能每天躬著身,像隻蛞蝓般到處爬來爬去

前幾天學姊們拍了畢業照,手上拿著一串串的汽球從我面前走過
"真好..."
我不禁脫口而出
"你也喜歡汽球嗎?"學姐很大方的把整串氣球伸到我面前,"拿一個去吧"
我道了謝,抽了一個顏色金黃炫爛的
"手上拿著汽球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喔"
學姐一臉認真地笑著

學姐......
妳是在把妳的幸福分給我啊...

我的心情無以言喻,只能牢牢地將汽球綁在包包上
當我往前走的時候,心型氣球在我後頭跟著.飄著

"貓媽媽是這樣和小貓說的:
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當你往前走的時候,幸福會永遠跟在你的後面"

當我往前走的時候,幸福也會跟在我的後面,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