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聽說某個走清純派的女藝人其實私底下很...嗯...開放
同樣的行為如果發生在男藝人身上,是不是那些批評的話會少很多
並不是說,社會的男女歧視怎樣(雖然社會對男女本來就有歧視)
我無法認同的原因跟性別無關,而是這種行為本身與我相牴觸
尤其是男的,我罵這種男生特別凶
(對,我有性別歧視怎樣?憑什麼大眾可以有性別歧視我不可以?)
這只是我個人觀感
也許今天那個女藝人覺得這是身體自主權,好吧,她開心就好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

很多事情明明沒什麼,但是有些人聽到卻會對這個人評價大扣
像是一群朋友出去喝酒.聊天
一群男生的話,大家根本不會有什麼感覺
但如果是女孩子呢?尤其是跟男生一起走的女孩子,可能很多人就會有微詞了
今天是我的話,我大概也會嘮叨的幾句
不是喝酒聊天的問題,也不是所謂女孩不安於室還是什麼什麼
而是安全(所以常常很討厭自己是個女孩子)
不能三更半夜一個人走偏僻的夜路(白天都會遇到變態了)
不能三更半夜跟男孩子走偏僻的夜路(就算是可以相信的人,人家看到大概還是會說話)
不能三更半夜醉醺醺的(雖然到這麼大還沒喝醉過)跟男孩子走偏僻的夜路(大概是連不用解釋了吧,絕對是洗不清的)
再加上很多男生都沒有騎士精神(也可以說是紳士風度),不過我也不會跟沒有騎士精神的男性友人在很晩的時候出去

最討厭的是,人
沒事幹嘛要有人出來為非作歹,好好的日子不過在幹嘛?今天是自己的家人也這樣隨時可能會遭到其他壞人騷擾,那為什麼沒事要做壞事?
既然都知道有壞人了,那看見有見義勇為的男生送女孩子回去幹嘛還囉囉唆嗦?人家又沒怎樣,講那麼多有的沒的幹嘛?
到底是安全重要,還是有沒有同路重要啊?
不要說別出門就好了,又不是原始人,天一黑就躲回山洞睡覺

之前看劉墉的書好像也有講過類似的事情
所以有時候就會覺得台灣的人其實還沒開化
心態上其實還停留在封建社會
像是:
女孩子應該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又不是自閉症,就算是宅也會想出去玩的)
男人三妻四妾很正常,女人花心就該死(花心?兩邊都不可以啦!沒有專一的態度哪能算是愛情)
男大女小是有能力,女大男小是不應該(什麼跟什麼?人家差幾歲跟你有啥關係,管那麼多啊?啊?啊?啊?哼)
兒子比女兒還重要...etc
最糟糕的是,連女孩子也有這種想法到底是怎樣?
沒事幹嘛要找一堆不平等條約來壓榨自己?真的,搞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