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羅東夜市當然要品嘗一下名產,伊西爾可是做足了功課呢。

Ilan_ (50)
在夜市入口的一串心。夜市裡有很多家一串心,看到不少人推阿公的這一家。

Ilan_ (51)
一串心就是用油豆腐、香菜和鴨胗香腸等配料用牙籤串在一起。老爺爺一邊不停串著一串心,一邊要想買一串心的客人自己拿、自己吃,吃完再一起算。


Ilan_ (52)
這家的糕渣排了非常多人,點餐取餐都是靠號碼牌。先排隊點餐,攤員會給你一個號碼牌還有代表你點的品項的牌子;然後排到另外一串人龍等取餐。雖然我很討厭排隊,不過這家的糕渣比較不膩、比較好吃。


Ilan_ (54)
接下來吃三星蔥肉串,羅東夜市裡賣肉串的很多,但是我們買的是在中山公園某一處出入口的肉串攤。

Ilan_ (55)
這人龍真的很可怕。

Ilan_ (53)
老闆一邊翻轉著肉串,一邊跟我們聊天:「她女兒想吃肉串也是要跟大家一起排隊。」、「為了怕她女兒吃到不乾淨的肉串,所以全部的肉串都用新鮮的肉和洗得很乾淨的蔥。」
等了好久終於買到了,等不及拍照就馬上吃光光。真的是超好吃的!三星蔥非常地鮮甜多汁,為什麼只講三星蔥?因為在這個肉串上,肉吃起來完全是在幫蔥打底的,把蔥的美味完全提襯出來。而且仔細看每一串肉裡蔥白和蔥綠都是切成相等長段,以固定比例用肉片捲起來。味道上來說,蔥白較甜,但香氣較少;蔥綠較香,但口味比較刺激,有比例的將蔥白和蔥綠合在一起,難怪會這麼好吃!
要吃三星蔥,我還比較喜歡吃這種勝過於那種大份量在油海裡翻滾的蔥派餅。

Ilan_ (57)
包心粉圓

Ilan_ (56)
他們家的熱品比較少,而且冰淇淋和布丁的照片看起來好美味,事實證明果然要點冰品比較好吃。
包心粉圓泡在熱熱的黑糖蜜裡面,外裹的粉圓很Q,因為裡面的心包的是紅豆,本身就有點甜味,所以黑糖蜜就不用太甜。用湯匙把包心粉圓和冰淇淋舀在一起,在混點黑糖蜜,整個就是超美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次的宜蘭旅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記 宜蘭 羅東 夜市
    全站熱搜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