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選我?」
少年在床上翻了個身。

坐在牆角的我,手指噼哩啪啦地按著鍵盤,聽到他這個疑問,我頓了一下,繼續埋首於螢幕中。

「吶,為什麼選我?」
少年側身躺在枕頭上,看著窗帷外模模糊糊的藍天。
我睨了他一眼。

蒼白的牆壁,蒼白的病床,蒼白的少年。

「沒有為什麼。」
我聽見自己用一種冷冷硬硬的語氣回答。

沒有為什麼。
因為我也回答不出來。
同一件事情裡,我選擇了你,選擇了用你的角度敘述你的人生、你的感受。
然後,為了故事的可看性,你便遇到了許多意外的發展。
因為你是主角。
但為什麼,主角是你?

「有些事情沒有為什麼。」
這句話伴隨著鍵盤的聲響。

也許因為我不是主角吧?

在創作者的世界中,創作者不會是個主角。
被創造的世界裡,被創造者都有可能成為主角,只要作者想。
但對於被創造者而言,他們也不會認為自己是個主角。

也許只是角度問題吧……。

我看著螢幕上一個個的方塊字,沉思著。



"少年望著窗外,分不清楚到底是夢還是現實……。
那些銀白色的水花,深鬱藍的光影,還有,耳鳴般的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