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者49問:Writer's 49
(質問出處:http://shouyatoakijin.blog122.fc2.com/blog-entry-202.html#more) 


01.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伊西爾、千樹、本名
 
02.常去的發文處?

我的無名,再來是冒險者天堂(舊文廢料倉庫)和鮮網(其實沒怎麼在經營...汗)
不過說真的,現在愈來愈不敢把自創的文放到網路上了
幾百年前的盜文事件,讓我ㄧ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對啦,我就是那種失敗一次,要費更大勇氣才敢去嘗試的那種人)
 
03.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打字(斬釘截鐵)
因為我很討厭寫字啊......也很懶得
更重要的事,每次都會三心二意去代換詞句,好好一張白紙都被我弄得亂七八糟,看了就很癬
還是電腦好~
 
04.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500~1000 吧?
短篇:1千以上,3萬以下
長篇:5萬以上
(順帶一提,3~5萬我叫它中篇。天音:不要亂叫!)
 
05.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自創:數量不明
如果把新詩、散文、小說加在一起算的話......對不起我算數不好,請不要問我(被毆)

BASARA:完成.....9篇吧,目前起頭未完的........3篇,有的壓著還沒開始
約束之地:跳不完的坑
魔法少年賈修:1篇
鋼煉:1篇(還斷頭)

06.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小學寫詩
國中寫詩+散文+歌詞
高中是散文,零星碰一下小說
大學正式開始寫小說  

其實在上大學之前都不太寫東西的,寫得也很差勁
但是我自創的故事設定幾乎全部都是國高中時期做好的
而我一直在等待文筆夠好到能寫得出來的時候
有些東西年紀不夠,看到的世界不夠廣,沒辦法寫到最好


07.第一篇文章是?

那種黑歷史請容我遺忘  


08.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目前是專攻同人多(掩面)

 
09.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我覺得音樂對我的影響大點
寫文的時候必撥音樂,不然幾乎寫不下去
很難說什麼音樂對我的影響深遠,因為我常常換歌
不同氣氛對不同歌
只有某幾首歌較對上我的tone,比較常放

10.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音樂,一定要有音樂,不然很難定稿
有人盯著看就寫不出來
有時候情緒一上來的時候,不一個人關在房間裡就沒辦法寫
一個有點硬的鍵盤或是沒有線的白紙
像新注音一樣白底的輸入法(就是用不慣舊注音的灰底)
(這麼龜毛,難怪寫得慢......)
 
11.投稿過否?

有 

12.承上,投稿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稿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歷來因為作品不多,也不常投稿,所以大概是5篇錄3篇吧.......
如果常投的話,可能比例就變10篇錄1篇這樣
 
13.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很多人,多到讓我很煩惱
架構大的,主角群就6.7個跑不掉
小一點的,至少一定會有3.4個人

14.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有,短篇裡也硬是要給它分小段
 
15.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看劇情和我高興
 
16.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太過於雕砌華美的句子(不過好像有點矯枉過正了........句子都不漂亮T^T)
重複的字眼有注意到就會挑掉
 
17.寫文時的習慣是?

把腳伸直到印表機上面,或是像L一樣的體育坐
因為寫東西會一直想往嘴巴裡塞東西
所以會擺水啊,零食什麼的,或是根本不擺

18.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晚上。
白天太吵了,很多人啊生物活動的感覺嚴重干擾我的思緒
不過近來發現空無一人的電腦教室是寫文不錯的選擇
電腦很安靜(跟白天的活物比),沒開機跟死的一樣,只有我,跟我在用的電腦兩個
(不過我老婆倒是很吵,沒開機光插頭而已,會發出耗電的嗶嗶吱吱聲,也許是我在晚上聽得特別清楚?)
 
19.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希望能夠讓看的人,引起一些心中什麼樣的共鳴吧?
有時候重要的不是故事,而是人物的情感
(雖然這個目標不是很容易達成的啊.........)

20.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其實也沒有耶......
有時候我覺得我是用很清水的筆去寫其實是18禁的東西
血腥、暴力、死亡。好啦,色情我還不會寫(太羞了)
不過看起來還是清水....吧?
 
21.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異世界....(爆)
應該算古代、現代、未來都有啦....

22.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異世界.....(還來?被毆)
也有國內、中國大陸、日本
 
23.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基本上是有某種缺憾的Happy Ending
實際上我個人喜歡寫悲劇的多....orz
 
24.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此性向非彼性向也。)

不會
他們對我來說,都是活在我心中的,他們高興喜歡誰就喜歡誰
會做什麼事,都有他們自己的思考回路跟考量
而且我覺得人類的感情是很複雜的東西
假設,我說假設,有天我老弟跟我說他交女朋友了,或是出櫃了,我都覺得沒差
 
25.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不一定,有時候寫完整篇文名字都想不到(很常發生)
有時候先想到名字,但是不知道內容要寫什麼

26.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看情況,有時候會取正經的名字,有時候是kuso
 
27.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28.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糾結的情感掙扎和時代大環境

29.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我沒去問過,不太清楚別人的看法
不過我覺得我的文風和舞-HME的插曲"It's only the fairy tale"有某種交集(我個人認知)

30.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常常自己用了都不知道從哪看來的句子
所以顯然我不是個寫論文的材料,那種需要太精密的引用與出處
不然一定會被告到死

31.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也許它沒有子彈.....
 
32.有被盜文過嗎?

有,希望以後都不會再發生了
真的是一件很麻煩又讓人生氣又痛心的事

33.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真是難以回答的一個問題
 
34.被稱讚過嗎?

有,雖然我覺得我擔當不起
 
35.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寫音樂或繪畫的才能吧(真是個貪心的傢伙.......)
 
36.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僅次於生命
對我來說,寫東西和活著一樣痛苦,但這樣的疼痛是我目前還活著的證據
我的心還活著,還對這世上的事物有所觸動,所以我創作
(儘管技巧相當拙劣)

37.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不一定,看我想表達什麼
通常是人類的掙扎
 
38.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聽音樂、吃東西、畫畫、看書、上網,很多事可以做
 
39.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有。
生不如死,做出來的東西也不是很滿意 

40.會向你催稿的人?

我自己。
目前還沒有那麼膽大包天的人會向我催稿
 
41.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到再也寫不出來的那天吧
 
42.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你、我、他、她......etc
可是、不過、但是、雖然......etc
很多啦,講不完。

43.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很多啦........雖然被看到我也沒辦法
 
44.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很多次。
不過如果我覺得,這東西已經"die"了(可以說是完成,也可以說是放棄)
我就不會再動它了(因為懶惰)

45.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自創長篇....(因為還沒開始XD)
好啦,應該是約束之地,處於一種很想棄坑又很想寫完的微妙狀態
 
46.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自創)無限輪迴
(同人)戰國BASARA -逢 
(自創)夢迴--白花 

47.承上,理由是?

無限輪迴:
雖然認真看沒有什麼,但對我來說有某種意義在

戰國BASARA -逢 :
第一篇實際寫出來,把我喜歡的角色虐死的文(天音:你變態啊你)
其實這篇也是對我來說有某種意義在

夢迴--白花 :
雖然這篇還沒寫完
但是我很喜歡這個故事的感覺

48.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題目比我想像中的少......
 
49.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想玩就帶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