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伊西爾>

 

最近天然保養這塊風潮吹得很熱,但是我覺得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一定要推廣:不是天然的就可以黑白用。
(我這邊預設的是真正的芳療用精油,不是香精)
精油每小小的一滴,都是原生植物的幾十公斤的濃縮,所以什麼不稀釋的、口服的,請勿隨意模仿。


尤其是看上這塊商機的一些直銷品牌(我個人不反直銷,但是我覺得人的心態很重要,愛財之心人皆有之,但是我們不要賺不義之財,跟社會正義沒關係,人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如果今天有人告訴你:我們是純精油喔,可以不用稀釋,歡迎口服、吃越多越好喔。

基本上最常見的可能有:
1.那精油不是純的,事先已經稀釋過,只是騙你是純的。
2.那個人在為了他的利潤在推銷,專業度不足也不管你的死活。
3.1+2

我知道我宣導這個觀念是在擋人財路,但是我不希望一般大眾對精油有錯誤的認知,那樣非常危險。

精油跟花精不一樣,製程不同,使用方式不同,針對效果也不同

假設10ml的花精整罐原液灌下去,頂多因為酒精稍微醉了。(當然我也不鼓勵這個行為,花精重要的是頻率,一次大劑量跟一次兩三滴的效果其實相去不多,請不要浪費)
然而精油一次吃一堆,肝腎功能不佳或是一些有其他體況問題是會出事的。

精油是農產品,農產品就是看天還有人怎麼顧來決定它的品質,還有保存條件來決定多快酸敗,有足夠的知識去處理和可靠的來源,口服精油並不是完全不行,但是我絕對不推薦一知半解的人隨便拿來吃。
試想,有人會敢一次吃10公斤的當歸嗎?那為何會敢直接吃精油?

所以純精油+水洗眼睛(X):精油不溶於水,眼睛可能會瞎掉,有需要請去選購純露並稀釋,但要注意純露變質與否。

同理,純精油+水口服(X)、純精油包在膠囊口服(X),如果非要吃下肚不可的話,一定要用植物油(橄欖油、椰子油等)稀釋。避免急性黏膜灼傷。

以下是簡易的稀釋計算,1ml 約等於20滴

   1%  2%  5%  10%
 5ml  1滴  2滴  5滴  10滴
 10ml  2滴  4滴  10滴  20滴
 15ml  3滴  6滴  15滴  30滴
 30ml  6滴  12滴  30滴  60滴

 

通常用在靠近黏膜(包括眼周、嘴唇等)部分會建議在1%以下比較安全。

3歲以下的小孩也不建議使用精油,小小孩的肝腎很小顆,也還沒發育完全,有需要芳療的時候,請選購純露。先求不傷身,再來求療效。

還有不建議吃!(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油 芳療
    全站熱搜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