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沒有教我怎麼挑男人,因為她的眼光奇爛無比。
至少我從她挑的男人身上,學到了男人糟糕起來可以到什麼樣。

很多人會說,在還沒交往前,每個人都看起來好好的,誰知道到底會有多糟。
伊西爾不是專職分析學者,只是根據我從小看到大的經驗,有幾個要點的男人是絕對不能要的

1.喜怒不定
不是說情緒很外顯就叫喜怒不定,是指說容易為一些小事生氣,生氣起來會給人一種陰陰冷冷的感覺。
這代表他在這個時候是壓抑自己情緒的,但是有時候壓抑、不說話的下一步就是直接動手。
從哪看出來呢?
還在交往中,我媽跟她男人走在路上,講了一句話不順男人的意,男人立刻變臉,拂袖而去。(哪個男人敢這樣對我,老娘馬上跟他分手)
結婚之後只會變成升級版。買了房子買了車,某天在車上吵起來,男人當下停車將車門開了,把我媽推出去,連錢包都沒有。
至於家暴什麼的,自然是不會少,打老婆打小孩是常見的事。

這就是這種男人一貫解決反對聲音的方法,就算交往中90%以上時候都好好的,這男人都不能要,因為哪天可能會在家暴中不小心被失手殺了。


2.自視甚高
人都說,過度的自信是自卑的表現。
有的人的確很有才華,自認念了萬卷書,但這並不構成他可以貶低妳。
常常說:妳不行、妳是豬、妳很笨、無能...等字眼,或是覺得除了自己以外,其他人都是渣,這男人也不能要。

如果今天有兩個人同樣被拒絕了,一個是「因為我欣賞妳,如果妳願意,還是保持朋友的分寸」,另一個是「不知好歹,對妳好是迂尊降貴」,這樣兩種反應,挑男人我會選前者,因為對後者來說,妳只是他的所有物,根本不被(不配)當成一個獨立個體。


3.愛計較
這裡說的愛計較不是要女生占人家便宜。
而是這男人,明明很在意某事X(EX:錢、學歷、女人較高的成就、別人的評價等),卻總是要說:「我最不看重某事X」。當男人一直強調這件事的時候,妳就知道他其實很在乎。二次元叫傲嬌有萌點,現實中這種嘴臉看了就噁心。
如果很在乎付賬問題,OK,直說就好,別在那邊不用不用。要裝大方又要哭自己是受害者,噁心。


4.雙重標準
這種男人就是嚴重缺乏同理心,是絕對絕對不能要的。
他可以在外面弄個小三小四小五,跟女生勾勾搭搭,但是妳不能跟男生多說幾句話,坐幾趟名草有主的男同事的車也會被懷疑是不是有什麼。
這種情況常會跟自視甚高同時出現,他只把自己當人看,其他人都不是。


5.不尊重妳的意願
這不是說女生可以無限上綱,沒來由的耍任性。
而是這男人常提出讓妳困擾的要求,而妳也明白說過妳感到困擾,卻依然故我。
說到底,這男人就只有兩個字:自私。


6.賭徒心態
並不是說真的去賭博才有賭徒心態,也不是說那些一般人覺得不務正業的全部都是有問題的。
雖然我媽挑的男人很好賭。很有趣的是,在追求我媽的時候信誓旦旦的說他痛恨賭博,這心態可以說是上面第3點的延伸,呵呵。

賭徒心態是指說,該停損的時候不停損,不經理性思考拼命加碼。
我媽的男人有賭徒心態,所以因為賭博輸了一大堆錢,也輸了家庭關係。
我媽也有賭徒心態,所以她輸慘了這輩子的幸福,物質受苦、心靈也受苦。

所以如果女孩們交往/結婚之後才發現,交往的人是個大爛人,不要懷疑,開始評估停損吧。
這年頭離婚真的不算什麼,尤其是當妳有孩子,為了孩子一定要好好想清楚離/不離。
妳可以選擇伴侶,小孩無法選擇家庭。
當妳發現痛苦大於快樂,妳選擇不離,除了自己承擔痛苦外,沒有辦法選擇與抵抗的小孩,也是跟妳一起承擔這個選擇所產生的痛苦。
我媽選了不離,我家三個小孩的童年、青少年時期可以說是慘淡萬分,這是一輩子的心理創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沒有教我的事
    全站熱搜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