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前情提要】
七星潭 -> 柴魚博物館 -> 花蓮酒廠 ->
花蓮金三角商圈午餐(周記包子、西瓜大王、戴記扁食) -> 芭崎瞭望台 ->
磯崎海水浴場(沒開...囧) -> 石梯坪 -> 月洞 ->
瑞穗火車站附近晚餐(ㄚ布廚房) -> 住宿地點(虎爺溫泉會館)


<月洞>







最愛蓋紀念章~蓋在票的後面剛剛好。


月洞奇觀,就是鐘乳石地下水道。




(借用友人八丁的照片)


因為每天遊覽有固定時刻,一次可容許的遊客數也有限制,所以我們就先在這個觀景亭上休息。


登高望遠好愜意~


終於輪到我們可以去月洞遊覽了。
不過燈光照明很差,地上又濕濕滑滑,要小心頭上又要小心腳底,還好我個子不高,只要記得小心腳底就好。


看起來有點恐怖啊~


岩頂上那些一球一球的全部都是蝙蝠,船剛開進去的時候,還在我們頭頂上飛來飛去。


撐船的阿姨說:水底有跟人腿一樣粗的鱸鰻,要我們坐好小心別掉下去(不然就會變成鱸鰻的食物了)。


石筍,這些小東西要花很長很長的時間才可以長得這麼大。


回頭過了彎去看另外一邊,中間糊掉的部分是高速飛出來的蝙蝠。

從月洞奇觀出來之後,外頭有一些讓遊客拍照的佈景

都是木製的魚裝飾,好可愛~


(借用友人八丁的照片)
我抓到魚尾巴了~


木雕。哈哈,這是獵山豬


捕魚。這我也會刻~


<晚餐-ㄚ布廚房>

菜好吃,店內裝潢也很有特色,店名的ㄚ布是非洲一隻大象的名字。
不過老闆禁止攝影,所以很可惜的只有拍招牌,不過還蠻推薦的~

978台灣 花蓮縣瑞穗鄉中正南路99號(台九線上中油加油站旁)
+886 3 887 2586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住宿>
虎爺溫泉會館~
底下的溫泉設施其實還OK,就是正常該有的就有,有烤箱、蒸氣室、熱池、冰池、SPA設施,還有游泳池。
我準備行李的時候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泳衣拿出來竟然沒放進包包裡,所以到了虎爺只好又再買了一件。OMG!我的泳衣加上這次買的,算一算已經有...4件了耶!又不是會影分身或是很愛游泳的人,1件泳衣一年也只會穿一兩次,4件輪著穿到底要穿到哪時?
晚上太冷了,所以我就沒下去游泳池裡游泳,只有泡泡溫泉SPA和烤一烤、蒸一蒸。
不過很兩光的是,當我們幾個女生泡完溫泉,想回房間裡再洗一次澡的時候,竟然沒熱水了!?
十月的三更半夜沒熱水是件很不人道的事情耶!後來才聽說好像是鍋爐不曉得發生什麼事。


【星期天白天】
秀姑巒溪泛舟 -> 花蓮市區買名產 ->
花蓮市區晚餐(炸蛋蔥油餅、國聲沾醬雞排) -> 蘇花坍方所以坐自強號回家!!

<泛舟>

一整面牆的說明事項


從前一天晚上就在下雨,當天秀姑巒溪的水位差點暴漲到不能泛舟,還好天公作美,最後還是順利成行了。


每個人都渾身濕透了。
說到泛舟,整艘船的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所以一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很多時候划一划都是在原地轉圈,後來漸漸抓到要領了才慢慢往前。
駕著汽船的教練們也會看每艘船的狀況,適時的給予協助(不過有點暴力就是了...),我好幾次在教練推我們的船的時候,被壓在教練的船底和我們的船地板中間...XD|||
十月其實已經蠻冷的,不過會挑這天氣來泛舟的都是自喻為很年輕的一群人,所以年輕人碰到玩水的地方當然是打水仗~
拿著本來要舀掉船裡積水的水勺拼命的對其他艘船發動水仗攻擊,連教練也會下來湊一腳。不過教練當然沒有像我們這麼遜用水勺,教練都直接一壓船身,迅速呼嘯而過,揚起一陣好大的水花,潑得我們一頭一臉冷得直發抖。
泛舟就難免會翻船,我們這船也翻了。我死死的抓著船側,看著一個男生橫空從我頭上飛過,嘩啦一聲落入水中,這景象就像慢動作一樣,不是親身經驗很難想像...有多精采!XD


秀姑巒溪畔的好風景


<回程>
下午當然是去市區買土產,買到才六個人的行李堆在一起有這麼壯觀!

然後因為連日大雨蘇花公路坍方,看新聞還有落石砸爛轎車,租車開下來玩的我們還是覺得:生命安全比較重要。所以就把車還了,改買自強號回去,畢竟沒有什麼比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更重要。
這趟雙十假期的旅遊就到這裡,感謝一同出遊的朋友們~


本次出遊的上集提要
arrow
arrow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