嚷著卡瓶頸也好一段時間了,但是那股梗在胸中的焦慮一直無法散去
星期六去讀書會,玩了ㄧ下一直很想玩的精油抓周
(因為我自己手上的精油不夠多到可以玩抓周)
然後解讀出來的現在狀況是:用腦過度、面對很多事情其實很想逃避又不能逃避,可是還是很想逃避、需要好好跟自己對話一番

曲子做得很心煩意亂,聽了ㄧ堆別人寫的編曲,大概也知道可以用哪些技巧
可是真的下去寫的時候,怎麼寫都不對
更令人絕望的是,同ㄧ個東西聽太久就麻木了,更找不出來該如何前進
心裡面一直有一個標準在那裡,可是做出來的東西怎麼也搆不到邊
沒事想吹個口哨來解悶,而那聲音卻像乾枯的井,連回音都無法存在
天啊...請不要連我所擁有這一點點小小樂趣都剝奪好嗎?

說好要趕稿的,可是寫不出來...
準確ㄧ點的說,是一直在寫。要寫,可以寫,只是好不好是另ㄧ回事
現在到底在寫些什麼,我沒有任何頭緒
究竟是為何而寫?為了表達什麼?
對我來說,最令人難熬的事情,不是製作的技巧很困難,或是篇幅多龐大,而是我看不到我做這東西的目標在哪

有句話說:詩在才氣,散文在文字精鍊,小說在人生經驗
所以過了某段時期之後,我發現我再也寫不出詩了,因為那個部份的我已死
"沒什麼大不了,只是壽命到了。"如此接受事實並笑著說出這句話的我,某方面也是個共犯
散文...一個我所不曾深入接觸的領域
小說,那是我所生活的一個表象下的世界,我所認識的他們,存活在我心中
時時刻刻,與我同在
而我有計畫性的脈絡拼湊他們的片段,為了某種目的將這冰山ㄧ角端上了檯面
說好只是個紀錄者的......但是邊哭邊寫卻是常有的事,人啊感情還是別太氾濫過得會比較好ㄧ點
如果我正在做的事情是正確的,是理當去做的,我甘之若飴
而我現在找不到我的目標

姊姊我以前啊,可是個像佐助,不,是毛豆一樣多疑的人,當然現在還是(笑)
像我這種多疑法,大概到死都不會變了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是三國歷史裡最像我的,是我討厭的曹操,所以我討厭三國
姊姊我只喜歡周瑜,因為他跟我是同ㄧ類的人,因此,可以理解周瑜對孫策的憧憬
有些鹵莽,有些粗野,是缺點也是優點

老媽始終完全無法理解我的思考迴路,如同我完全無法像她那樣去相信別人
儘管ㄧ無所知的活著會比較幸福,但我卻無法不去探究真相
向日葵開得如此燦爛美麗,我卻無法不去聯想泥土下的蛆蟲
老媽總是指責我不把內心的話說清楚,雖然我很努力去表達了
但是聽不懂的人就是聽不懂,費盡了唇舌依舊是不理解
感官之旅有一段這樣描述氣味,若是想用語言文字去描述一樣東西的味道,對一個從來沒有聞過那個味道的人,就算說再多,對方也不會理解。
例如,熱騰騰的牛奶,過熟的香蕉,新米,剛從影印機拿下來的文件,剛拆開的光碟片,彩色印刷及黑白印刷不同的油墨味
我所看見的世界,像氣味一樣虛幻卻存在
對於無法理解,而指控著我的人們,也只能笑著去接受了
但是還是會感到寂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