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好久好久以前看過的一個故事了...

從前有個少女,在遭遇一場變故之後,父母雙亡
悲痛的少女,找來了一口棺木,放在父母的棺木旁,並鑽了進去
她說:
"除非讓我見到永恆的事物,否則我不出來"
大家都很傷腦筋,想盡辦法,怎麼勸也勸不出來
有天,來了個王子
王子帶少女去看了什麼,沒有人知道
只是,少女第二天就出來了,開始過著正常人的生活

在遇到事情時,所有人都相信王子會拯救一切
少女也祈禱著
但,王子並沒有出現
於是少女說:

"如果沒有王子的話,那我就自己變成王子吧"

你知道王子帶少女去看什麼嗎?
王子帶少女去看"永遠受苦的人"
於是少女為了他人而站起來了


其實我更喜歡另外一篇,王子與他妹妹的故事

王子總是到處拯救著公主
因此許多的父親為了他們的公主前來請求王子
但是王子自己也生病了
在一旁照顧王子的妹妹,覺得王子很可憐
於是,她走出去,對群眾說:
"這裡沒有王子,王子已經被我藏起來了"
群眾們非常生氣,他們大罵王子的妹妹是個魔女
然後,一擁而上,用他們身上的佩劍將王子的妹妹處死

王子拯救了許多公主
但是,他救不了自己的妹妹


Fairy Tale
我很喜歡Fairy Tale
但是,童話是殘酷的,就像真相一樣
Fairy Tale ,那時的我們相信這就是世界的全部

翻開幼稚園的紀念冊
發現5歲的我,最喜歡的童話是"小紅帽"
大概是因為最後還是完美大結局吧
可是現在的我仔細想想,小紅帽其實也是個很殘酷的童話
奶奶獨居在森林裡,其實是一種"家庭問題"吧
小紅帽聽從大野狼的話,受到"欺騙"
奶奶被大野狼吞進肚裡,接近"死亡"
小紅帽被大野狼襲擊,感受到"恐懼"
獵人殺了大野狼,剖開牠的肚子,其實很"血腥"

但是,這個世界上,謊言人人都會說,"欺騙"算什麼?
死亡,每個人都會,奶奶被救出來之後,應該也很快會安享天年吧
"恐懼",這世上人比鬼還可怕,搶劫勒索強暴,除非這個世界上沒有暴力,不然不可能沒有人從不感到恐懼
其實,童話是一種又現實又殘酷的故事
只是包裝的很無害,很唯美
大概是讓孩子們提早適應這個世界吧
這個世界並不完美也不唯美

Fairy Tale ,那時的我們相信這就是世界的全部
我還是喜歡Fairy Tale
就像真相很殘酷,我還是喜歡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