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是電玩零系列-刺青之聲的主題曲
編曲和調子都跟"蝶"很像
但是在我心裏的印象顏色卻不一樣
儘管我聽到這首歌是看到它的宣傳海報之前

我很喜歡蝶
因為零系列裡,我認為紅蝶是經典
淒美到一種無可奈何的地步
所以這兩首歌放在一起聽,總會有種"有你在,我永遠是二流"的感覺
沒辦法,紅蝶給我的印象太強烈
零系列的作品,紅蝶佔去了我所有的注意力(雖然三部裡我只看過我哥打前兩部而已)
而且蝶是我跟破關動畫一起看的,當時的我看到快要哭出來了
那個音樂,那個畫面,那個氛圍,那個劇情
感動到無法自拔
自此,蝶這首歌和紅蝶一樣,在我的心中某種程度的地位在

對我來說
蝶是紅色的,夾雜著許多顏色,即將燃燒殆盡的紅,不顧一切將所有拋在身後,而且不能也不再回頭
而聲是藍色的,一種非常寂寞的藍,讓我想起深深的水底下的城市,我站在街道上仰頭望著,只看見水波搖晃與氣泡升起,鬱藍的水透著光,我努力試著想看見在水之上的那個天空...
寂寞.愁愴.感到渺小的無力感.

突然想到有一次上網拍買電動
老弟問我:"你怎麼會跑去買電動?你不是都是看人家打的嗎?"
那時的我只是笑笑:"因為人太寂寞了"
因為太寂寞.太空虛了,才必須找個在這世界之外的另一個世界
電動這種東西,只有在我很閑時.想要放鬆時,以及特別空虛時,才派的上用場
大概因為我是個實用主義者吧...
打完之後,雖然沒有更空虛,但也沒有特別充實
只是"喔.就這樣啊,原來也不過如此"
所以我大概是無法走到"極宅"的那一端去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