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伊西爾的人一定知道我在這件事的立場上是反服貿、支持退回的,幸好現在有學生們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拭淚)。
有個很重要的一點一定要注意:這個協議簽不簽訂,不只是一個經濟議題,更是一個對外關乎國際主權、對內關乎政治與民主的議題
單純的經濟議題,重點在雙方利益對等,今天如果特別強調中國對我們讓利很多,那就必須要起疑,因為這不符合商業交易的原則,表示一定有在條文之外的利益是他們想要的,對方才會認為這筆交易是值得的。更何況在我的解讀中,這個協議是弊大於利。

自己的服貿自己審:可以很清楚分類看到服貿的全文和附件。

有強者做了兩邊的分析表:點此下載Excel表。






以下收集各界專業人士的看法


*與國安問題有關
1.海軍國安問題:別管香蕉、蛋糕、太陽餅了!你聽過CPC86751嗎?
【一、商業服務業>F.其他商業服務業 >(m)與科學技術有關之顧問服務業>限地質、礦物及 其他科學勘察服務 (CPC86751)
2.資訊國安問題:全面被監聽的時代如果你未來還想上ptt,fb,youtube...
【一、商業服務業>B.電腦及其相關服務業】
【二、通訊服務業>電信服務業第二類電信事業特殊業務 】



*與其他未列的產業有關
1.農業:有關服貿對農業的衝擊與破壞
2.健保:只要出示900萬,中國一家三口可來台!WHY?



*內外觀點
1.對不起,不再袖手旁觀了--一位企業主眼中的服貿
2.《我不是服貿懶人包之問答集》(三千字讓你懂怎麼吃服貿)
3.是我‧讓台灣走到這一步
4.一個法國人的看法一個法國人的看法(二)
5.抗爭學生英文好到可以直接出國,為何要在這裡幫你維護權益?<商業周刊>
6.一個對服貿從支持變反對的人的心聲
 


*中共看法
1.中國官媒再不諱言:以對待香港手法「買下」台灣
2.台灣早與中國密簽數十條約 令人震撼!!



*為什麼執政黨如此堅持此版本服貿不能退回協商?
1.臺灣不能有國會,因為中共不承認台灣是個國家:立法院公報 第102卷 第51期 委員會紀錄 第21頁第一段



*支持服貿的人一定會說ECFA,那我們來看看ECFA的數字...


而且還沒通過,就已經開始併購,幾萬人的失業已經近在眼前。服貿引併購 員工憂失業- 萬泰銀行工會罷工投票 通過
大企業老闆們受益,小老百姓們受害,這樣的協議就算可以衝高GDP,但對臺灣好嗎?



請大家多多支持反服貿~太陽花學運,不管是出人還是出物資~
學運現場物資需求表

最後伊西爾要來抵制一下旺中(旺旺集團們及旗下相關股份)
泥馬的中天和旺報都在亂報一通什麼鬼!沒有身為第四權-媒體的自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反服貿 太陽花學運
    全站熱搜

    伊西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